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車廠遭罰 F-廣華:無影響

2014/8/21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公告,日本12家汽車零組件公司違反禁止壟斷法,遭罰人民幣12.35億元,F-廣華表示,對盈餘無任何影響,

不過,F-廣華受到此消息重擊,股價今天跌停作收,跌停價97.7元,創下近8個月以來新低。

F-廣華表示,被裁罰的12家日本車廠包括日立、電裝、愛三、三菱電機、三葉、矢崎、古河、住友、不二越、精工、捷太格特、NTN等,發生零組件聯合價格壟斷情況。

在於這些廠商所設計起動機、交流發電機、節氣閥體與軸承產品等屬豐田(TOYOTA)、本田(HONDA)等車廠向外採購的零組件,所有產品設計、開發與訂價等,生產製造廠商皆保有主控權與技術專利,而非品牌車廠自行設計、委外代工,也因此形成供應商可以聯合壟斷的條件,整起反壟斷調查裁罰事件並未涉及品牌車廠與其他零組件生產廠商。

F-廣華指出,除了上述12家日本車廠與F-廣華皆無業務上的合作關係外,F-廣華所生產的汽車零組件產品,也不會面臨政府反壟斷調查,主要因為F-廣華生產的汽車內飾零組件,由品牌車廠與一線供應商設計與開發,再委由代F-廣華工生產製造,尤其一線供應商多為品牌車廠子公司,產品僅為供應母公司品牌車廠,與對外採購的零組件不同,不會有聯合價格壟斷的情況產生。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