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鏽鋼業:注意下游庫存

2014/8/22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近期鎳價高檔盤旋,看似不鏽鋼業獲利滿滿,但下游客戶5、6月鎳價偏高時,下單的存貨至今未消化完畢,影響8月訂單,不鏽鋼業正努力找尋合約外的去化管道。

今年初以來,鎳價一直處於高檔,加上印尼政府禁止鎳原料的紅土鎳出口,造成國際鎳原料市場吃緊,鎳價高檔不墜,也讓不鏽鋼廠營收獲利俱增。

不鏽鋼廠表示,下游客戶在5、6月鎳價偏高時所下訂單,等到7月開始交貨時,價格已下滑,造成成本高於售價,因此庫存仍多,至今消化中,相對7月再下訂單量偏少。

不鏽鋼廠指出,7月訂單量少,8月營收自然少,包括唐榮和燁聯 8月牌價均降價,設法刺激買氣;一方面要注意下游經銷商庫存量,另一方面要尋找合約外的去化管道,設法拉抬營運能量,維持損益兩平。

今天大盤漲逾百點,但鋼鐵類股小漲0.9%,不及大盤漲幅,21日盤中紅通通的不鏽鋼族群,今天漲跌各半,千興鎖漲停7.23元,成交量8700張,追買單多達3500張;建錩午盤一度攻上漲停的13.5元,惜未鎖住,成交量1.4萬餘張;大成鋼、彰源分別小跌0.93%和0.68%,股價最低21.1元、14.5元。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