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供料 中油擬設輸儲運籌中心

2014/8/22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2日電)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今天表示,為彌補五輕停工後,國內丙烯、乙烯缺口,規劃在台灣南北各設立一個輸儲運籌中心,北部希望連結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設在桃園觀塘,或是台北港。

林聖忠中午受邀雜誌論壇演講,探討中油的變革之路,提到中油規劃在台灣南北各設立一個輸儲運籌中心,應付未來國際化之用。

他在會後受訪表示,油品需要很強的輸儲設備,尤其五輕停工之後,中油沒辦法充分生產供應,要從國外進料補足丙烯乙烯缺口,加上要讓國內油品貨暢其流,如果南北各有一個輸儲運籌中心,就可以靈活運用。

林聖忠表示,目前北部正在規劃設立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屆時會有一個專用工業港,也可以兼具油品輸儲,做多功能用途,桃園觀塘是比較適當的地點。

另外,他指出,中油也在跟台北港接洽,也有可能利用台北港填海擴建增設,但目前還沒有最後定案。

至於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由台電還是中油建造?林聖忠說,因為合資複雜度較高,擔心影響工期,傾向獨資興建。

至於台電擔心的產銷、調配、採購問題,林聖忠承諾,會和台電合作。

中油公司表示,南部輸儲運籌中心預計設在洲際貨櫃中心二期工程,台灣港務公司最快2016年可交給中油及石化業者200多公頃海埔新生地, 2年左右遷設100多座化學儲槽。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