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盛和塾 汽車玻璃達人大志

2014/8/22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台灣盛和塾23日講座,首度開放一般民眾參加,盛和塾山陰的大(火田)憲,講題為「跳脫既有思惟框架,胸懷大志,開拓無限生命格局」。

日本京瓷創辦人、傑出企業人稻盛和夫以自己40年經營哲學,開辦的企業領導人經營管理學院「盛和塾」,在台灣開課,吸引中小企業界。

「盛和塾」在日本吸引青年創業家學習經營的竅門,台灣盛和塾希望帶領企業領導人,經營人生哲學、經營企業。

台灣盛和塾8月例會講座,首次開放非塾生,讓一般民眾也能參加。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包含主講人,共有9名來自日本盛和塾的塾生,是歷屆講座最多日本塾生參加的一次。

此次來自日本的九位日本塾生,包括:大(火田)憲、木戶脅貴司、粕谷勉、石塚尚、高木和博、秋山純、西里長治、小川哲也、前嵨裕子,大(火田)憲演講專題為「經營體驗發表-讓世界因你而不同」。

現年61歲的大(火田)憲為日本專門販售「汽車專用修補用玻璃」專賣店的負責人,在27歲時,他與太太及兩名員工共4人,創立屬於自己的公司。

他的公司員工人數目前有180名,公司的據點分為島根縣、鳥取縣、廣島縣及東京都。另有加盟的業者,據點分佈在山形縣、秋田縣、宮城縣等。近期的銷售額為23億日元,現今,公司首要的課題是要將經常獲利率提升至10%以上。

大(火田)憲將與聽眾分享「既辛苦、又髒亂、又危險」,受到大家嫌棄的職業經驗。夏天在酷熱難耐的豔陽下更換玻璃,冬天在凍徹心扉的雪山,更換建築機械上的玻璃。員工們的雙手,1年365天因為接觸黏著劑的關係,髒到連指甲縫都是黑的。

台灣盛和塾代表幹事蘇麗華表示,日本知名的私人經營管理學院,包括大前研一的「大前經營塾」、松下幸之助創辦的「松下政經塾」、稻盛和夫的「盛和塾」,與知名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杜拉克學院」。

台灣「盛和塾」於1995年開班,是海外首個據點,例會講座23日於東吳大學城區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現場有翻譯,主辦單位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台灣塾事務局聯絡電話:02-2551-1166轉102黃先生,分機110陳小姐。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