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台灣人每年花7.5萬投保

2014/8/23 0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3日電)康健人壽調查,台灣民眾每年最多願意花收入的16.5%購買保險,每人每年平均保費支出大約為新台幣7萬5000元。

康健人壽公布一份台灣的「跨世代健康生活型態與保險大調查」針對「健康認知與行為」、「生活型態」、「數位行為」與「保險購買行為」等4大面向進行了解。

康健人壽是委託專業市場研究機構TNS,針對年齡在25歲至65歲台灣民眾,分為築夢小資族(25到34歲)、成家立業族(35到44歲)、事業攻頂族(45到54歲)與樂活守護族(55到65歲),進行電腦輔助電話訪問,依照台灣地區、性別、年齡與家庭月收入進行樣本配額控制,有效樣本數為1000份。

根據調查顯示,幾乎所有受訪民眾都有醫療健康相關保險,但未來仍有67%民眾有興趣購買。另外對長期照顧險、婦幼婦女險、失智險與牙齒險的投保意願也都有顯著提升趨勢。

值得一提的是,35歲以上的世代購買防癌險的比例較高,間接透露他們對於罹癌風險的擔憂。投資型或儲蓄保險未來僅有不到4成民眾會想購買,可感受台灣消費者對健康風險的重視。

此外,「保障內容」及「保險公司穩定性」是民眾購買保險時主要考慮的決策因素。

調查同時顯示,台灣人也十分重視家庭的觀念,為家人投保的保單數為3.22張,高於為自己投保的保單數3.06張。平均而言,不論年齡,台灣民眾每年最多願意花收入的16.5%購買保險,每人每年平均的保費支出大約為7萬5000元。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