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範區觀賞魚產業 12業者進駐

2014/8/23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農委會漁業署公布,加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農科園區,觀賞魚產業方面今天再添新業者華錦進駐。農科園區主任黃金城說,該家業者是第12家,已掌握中、日、歐美銷售通路。

漁業署指出,民國98年已將觀賞魚產業納入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102年8月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並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產業也在園區內繼續推動發展。

署方統計,觀賞水族活體產值已從98年的新台幣8.32億元,成長到102年的11.8億元。

若加計園區外的周邊產業產值,並從98年的21億元,成長到102年的43.98億元。

黃金城說明,觀賞魚周邊產值更大,包含園區外的產值;今天進駐園區的華錦顧問有限公司,原已在雲林設公司,所養錦鯉是人工培養的,不受示範區第二階段尚未啟動影響,已可操作國際市場銷售,該家業者並已掌握中、日及歐美銷售通路,進駐園區可擴大產值。

他表示,21日已再審查通過第13家觀賞魚業者魚巢進駐園區,這家業者專門培育魟魚,雖是原生種,但已經過環境影響評估,可銷售中、日及歐美,一對要價數十萬元,依規定,半年內將進駐園區。

他強調,目前台灣可自由進出口的觀賞魚約463種,雖然是原生種,但過去都已通過環評;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第二階段若上路,可進一步進口東南亞國家1000多種螢光魚(原生種、尚未通過環評)到園區內整合後外銷,以提高台灣觀賞魚外銷品種多元性。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