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禮盒多不漲 烤肉推會員價

2014/8/23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中秋送禮又烤肉,後者商機就達新台幣5億元;中高價的有機超市主推烤肉組合食材會員價,價差1折以上;百貨則強調200多款禮盒,多達8、9成款項不漲價,並引進公益禮盒銷售。

全國連鎖規模最大百貨新光三越表示,今年共推出200款以上的中秋禮盒,8到9成都沒有漲價,約1成多的款式有漲,漲幅約1成;其中向來熱銷的犁記招牌月餅禮盒今年漲1成8,賣新台幣550元,依舊熱銷。

新光三越預計今年中秋節檔全國業績可成長10%;禮盒款式及單價多元化,多數在500元上下,國產、進口皆有,例如第一次引進銷售的百年歷史連珍餅舖花宴禮盒售420元;使用頂級抹茶粉製成的由乃由京都抹茶捲售390元;還有1866年創立,已傳承五代的林金生香綠豆椪禮盒售399元。

另如一樣創立逾百年的台中豐原老雪花齋雪花月餅禮盒售399元;又如創始於日本東京,返台由第三代研發融合台日風格的台中宝泉采韻禮盒售446元;也有百年歷史的新復珍綜合麻糬餅禮盒售480元;傳承三代,使用特製肉燥製成,口感香、鬆、軟,甜中帶鹹的豐興餅舖綠豆椪禮盒售399元。

另外也有多款中高價的禮盒引進,例如井六園宇治抹茶蕨餅禮盒售1290元;神戶年輪年輪煎茶禮盒售645元;京都西利漬物禮盒售1280元等;還有米其林三星主廚創立的STAY巴黎月光手工月餅禮盒售1600元。

為回饋社會,新光三越今年特地引進心路基金會的花現幸福蛋捲禮盒,售價599元,呼籲消費者響應。而新光三越獨家合作的英國Harrods百貨的英倫經典月餅禮盒售880元。台灣最美味、須預購才買得到的麻豆柚之寶特級文旦也引進銷售,售1350元,並是限量。

與百貨超市同樣鎖定消費力較強客層的有機超市,近年陸續開張。freshONE推算中秋3天假期烤肉商機可達5億元,推出強調使用安心肉品與水產的4到6人份不等的限量烤肉組合,其中6人份烤肉組合售價4600元,會員價3890元;4人份售價1280元,會員價1080元;價差都有1成以上。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