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全為初衷 宋美蒔創業有成

2014/8/23 2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生殖醫學臨床胚胎專家宋美蒔,為女兒健康親手調製不會誘發細胞病變護唇膏,卻因家中突如其來的財務困局走向創業,本著堅持安全成分初衷,獲獎無數。

從事醫學研究的宋美蒔,原本應該安靜地待在實驗室,與喧嘩的商業活動毫無瓜葛;但因緣際會,堅持為家人好的初衷創業,用心於成分與包裝安全,從網路開始創業第一步,因為在成分安全與包裝的用心,如今產品已成功銷售20餘國。

儘管宋美蒔形容自己「從來就不喜歡站到第一線、台前」,但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事情不會按照自己所想像的劇本演出,總是會面對一些挑戰,沒有十全十美。

宋美蒔說,母親與自己都有家族體質病變的潛在危機。對於女兒,身為母親的她,除了讓他能夠受到良好教育,提高競爭力外,更希望女兒能夠免去她和母親所遇到的健康隱憂。

正因為這份慈母心,宋美蒔基於本身專業領域,知悉市售護唇膏被質疑存在誘發細胞病變成分,因此親手為女兒調製護唇膏,卻意外深獲女兒的同學家長喜愛。

分享帶來更多信任,宋美蒔說,為女兒調製的護唇膏分享給其他學生及家長使用,佳評如潮,結果出現家長希望她幫忙調製客製禮物送朋友的邀約。

因為先前宋美蒔為女兒調製的護唇膏,只是放在簡單容器,有位學生家長還特別要她把護唇膏包裝美美。

女兒的愛心護唇膏,讓宋美蒔體驗到,為親友好的初衷,就是在意對方使用的東西必須是安全的。宋美蒔後來當然為女兒同學媽媽做出滿意的禮物,而且是安全又美麗。

其實不少美、歐、日強調安全性高的日用品品牌,都是起源自為家人客製,之後一受到周邊人喜愛後就會走向商品化、上市之路。不過,在深受女兒同學、家長喜愛的當時,宋美蒔並沒有因此有任何創業念頭。

最後讓宋美蒔結合美學設計,步上文創之路觸發點,其實是因家中經商突然面臨財務困局,為了家人,宋美蒔毅然決然走向創業之路。

既然當初的第一個自製品護唇膏是為了女兒的健康而做,她所有產品也依舊循此原則研製,注重成分安全性,還首創委託檢測機構做人體貼膚測試,就連包裝都是9層壓模,以確保產品不變質。

正因為這樣的堅持,宋美蒔的Maskingdom膜殿面膜能銷售20餘國,且單價與專櫃相當,單片新台幣180元,還讓她從產業界到官方獲頒不少獎項。

包括Yahoo!奇摩時尚的網路人氣面膜票選冠軍、英國倫敦金融時報—渣打銀行台灣企業獎的創新事業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頒第8屆及11屆的新創事業獎、2012經濟部婦女創業菁英賽冠軍等,獲獎無數。

宋美蒔說,今年再推的新品「I wish」面膜,強調使用台灣水、台灣在地數十種以上原生植物萃取物等成分,並找來知名設計師蕭青陽、紙雕家洪新富、插畫家薩比娜等為一整個系列包裝完成設計,引領使用者依設計正確使用;並同步於西門町開設旗艦店,伸展到實體通路,也進軍百貨銷售。

這些文創之路的一步一腳印,都奠基在她一路以來為家人好的初衷上。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