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借鏡國外 期貨公會盼證期四合一

2014/8/27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中華民國期貨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行「台北國際期貨論壇」,與會的歐、港、星交易所早已結合證券和期貨等制度與功能,公會理事長賀鳴珩期盼台灣的證券、期貨也能早日四合一。

這場論壇邀請歐洲交易所(EUREX)、香港交易所( HKEx)、新加坡交易所(SGX)分享成功的交易經驗,由於這 3家交易所早已是證券、期貨等制度和功能合一,近年逐步展現強大的整合力量。

賀鳴珩表示,這 3家交易所今天等於是來促銷自家平台、機制的完整性和靈活度,以及與國際其他交易所的合作深淺程度,以吸引資金前往。

賀鳴珩指出,這 3家交易所整合之後,也都各自上市,完全以民營化的概念進行,面對國際資金的快速流動,顯示了積極和主動性,相對在國際上的規模和影響力愈來愈大,這也是國際的趨勢,高度期盼台灣也能早日四合一,發揮更強大的證期聯合力量。

由於香港和上海兩地證券市場建立的監管、交易及結算互聯互通的「滬港通」機制,賀鳴珩說,滬港通是初步的試驗,未來有可能深(深圳)港通,額度和商品項目都會跟著放大,有利雙方的投資人。

他說,滬港通之後,「邏輯上」隨後應該是「台滬通」,但是否會步上「兩岸服務貿易」模式的後塵,以及外匯管制能否鬆綁,在在考驗官方的態度。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