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商界看陳雄文 期盼多溝通

2014/8/27 2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基本工資調整惹議,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展現誠意,親自拜會工商團體,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盼他能與業界多溝通。

陳雄文8月才剛上任,就面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基本工資調整的難題,他近期拋出「不加薪,就加稅」的想法,更引發各界討論。

勞動部25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但資方委員不滿去年決定須待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累計達到3%再開會的決議遭破壞,選擇缺席表達抗議。

陳雄文下午拜會工商團體代表,蔡練生轉述,陳雄文除了希望聆聽資方對勞動部業務的看法外,也透露未來會再找時間一一拜會各工商團體,仔細聆聽業界想法及看法。

蔡練生表示,「我們也希望他是可以溝通」,也期盼陳雄文的缺點未來變成他的優點。

陳雄文曾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處長、所長、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局長、產業發展局局長、台北市副市長等職務,但皆非勞工相關背景出身。

蔡練生指出,陳雄文過去是環保出身,儘管後續曾待過台北市產發局,但時間也不長,因此實際接觸經貿的時間相當短暫。

談及陳雄文的優點,蔡練生表示,也因為陳雄文非勞工相關背景出身,「可能比較不會有那種專業的驕傲」,並提及以前有些勞動部長搞勞運出身,「腦筋很多東西都已經固化」,反而難溝通。

蔡練生希望陳雄文多到工廠實際走訪,並期許將來勞動部「不是勞工的勞動部」,應該要能平衡勞、資雙方的看法。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