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9月IPO 馬雲躍陸首富

2014/8/28 0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彭博報導,今年49歲的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創辦人和董事長馬雲已躍居中國大陸首富。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Index),馬雲身家高達218億美元。

馬雲的資產包括持有大陸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7.3%權益,以及支付寶母公司近半數權益。阿里巴巴準備赴美IPO(首次公開售股),預料將寫下美國史上最大IPO,而支付寶是一個線上支付平台,之前並未納入馬雲財富統計之中。

馬雲的身家較大陸網路巨擘騰訊的創辦人馬化騰多出55億美元。大陸知名搜尋引擎百度的創辦人李彥宏則是大陸第3大富豪。

達爾頓投資公司(Dalton Investments LLC)駐上海投資組合經理東尼.許(Tony Hsu)表示:「大陸快速製造富豪,特別是像馬雲這樣的企業家,他們創辦的企業受惠大陸中產階級如雨後春筍般快速崛起。」

根據彭博7月訪查5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阿里巴巴下月將赴美上市,阿里巴巴IPO市值估計達1540億美元。

馬雲控有阿里巴巴8.8%股權,在扣除馬雲慈善基金SymAsia Foundation Ltd.所控有的1.5%持股,馬雲在阿里巴巴的權益價值達113億美元。

這些分析師還預期,阿里巴巴上市後的市值上看20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