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國打避稅 瑞士銀行流失資金

2014/8/28 0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彭博報導,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AG)說,在過去6年中,由於國際間打擊海外避稅,瑞士的銀行流失了3500億瑞士法郎(3830億美元)。

資誠昨天在其瑞士私人銀行研究報告中說,外國客戶總共提出了多達1000億瑞郎資產,以向他們居住地國家政府繳付罰款。根據這份文件,約有2500億瑞郎奉令回歸或轉移到另一個金融中心。

資誠說:「瑞士私人銀行業務中心自2008年以來面臨巨大的挑戰。如果瑞士的銀行能夠成功的以強調他們高品質服務和亮麗表現的方式讓合規資產回籠,他們將可吸引淨新資金。」

瑞士私人銀行產業和嚴守客戶資料秘密的傳統正受到美國和歐洲稅務當局史無前例的審查。美國正在調查約10多家瑞士銀行,而另外有100家財富管理機構也已在去年參加美國司法部的自願透露資料計畫。

法國、英國、德國和義大利等國都在尋求要回國民存在海外未申報的財富。(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