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一金海內外購併 鴨子划水

2014/8/28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第一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副總經理林漢奇表示,海內外購併動作都還在「鴨子划水」,若海外購併則以取得可控制性股權為優先。

對於市場盛傳的購併對象華南金控表態不願被併,第一金主管表示,「公公併」是既定政策,也可以用誠意感動對方。

第一金上半年稅後純益新台幣82.05億元、年增29%,每股稅後純益(EPS)0.89元,資產報酬率(ROA)0.72%、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1.42%。

其中,第一銀行淨利息收入、淨手續費收入分別成長9.2%、16.7%。

第一金主管指出,上半年獲利表現亮眼,對於下半年獲利看法相對樂觀,且下半年集團還有3至4億元股息收入入賬。

第一金下半年持續在中國大陸有拓點動作,包括成都分行將在 9月開業,上海自貿區支行也可望在下半年開業,廈門分行則在籌備中,村鎮銀行雖受到服貿協議未能過關影響,進度受到拖累,但準備動作都已齊備,一旦開放就可申請。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