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單活化 國壽跑第一

2014/8/28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宣布開放「保單活化」措施,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率先開辦,原保戶可將舊有終身壽險轉換為醫療險、長期看護險或年金險。

國壽表示,若民眾反悔,只要是轉換後3年內未請領年金或理賠給付,就可以向業者申請恢復原保單。

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經理陳萬祥表示,透過保單活化機制,原本只能在過世後留給家人的保險金,現在就可以轉為活著時就用得到的資產,優化自己的退休生活,且不需多繳保費。

根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未來10年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將從現在的11%一路成長到20%,至2056年時更將高達38.2%,這顯示國人壽命越來越長。身處高齡化社會,確保活著時需要的生存金及醫療費用來源,已顯得比身故後留給遺族的經濟來源還要迫切許多。

陳萬祥指出,保單活化是將純保障的壽險保單轉換成活著就能領保險金的年金險、醫療險或長看險,轉換前後的保單提供的保障不同、性質也不同,因此可能因為生存時間長短或理賠給付等不同狀況而出現總領金額低於未轉換前壽險保單身故保險金金額的情形,建議保戶應謹慎考量自身需求,進行保險規劃。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