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淘寶強攻 詹宏志:政府缺策略

2014/8/28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TIEA理事長詹宏志表示,兩岸電子商務若能結合「有機會贏得世界」。對服貿協議遲未過關,他無奈說,沒辦法就是沒辦法,至於淘寶強攻台灣市場,只能說是政府缺乏策略。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TIEA)詹宏志今天出席「海峽兩岸暨香港經貿論壇」指出,我國電子商務零售市場預估2015年會超過新台幣1兆元。

他說,台灣的網路交易,無論金流或物流,都是成熟可靠的,且服務水準和買賣雙方信賴度都高,從中國大陸的立場來看,如果中國電商業者有意跨足海外,同文同種的台灣,相當適合「練兵」,是值得爭取的市場。

他認為,若從台灣看對岸,限制還是比較多,如果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過關,台灣電子商務業者就有機會藉由試點方式,經營大陸電商市場,我國業者也可用集體方式,參與中國市場,或許有機會改變地域性產業分配。

詹宏志說,假設兩岸電子商務市場合而為一,資訊充分且暢通,並改善跨境物流與通關,中國大陸的眾多商品選擇,以及台灣的良好服務,有機會創造大量合作機會。

他強調,中國大陸是亞洲最大的生產力來源,也是最大的網路基地,台灣則具備靈活的電商營運模式與人才,且掌握電子設備供應鏈,若可攜手合作,「搭起橋來,縮短太平洋的距離」,連結美國廣大的消費市場,「我們有機會贏得世界」。

不過,對服貿協議遲未過關,詹宏志會後受訪說,這是社會的共識,不可能將企業利益放在共識之上,企業會為此付出代價,但我們都做了應該做的事,「沒辦法就是沒辦法」。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