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買盤介入 數字跌幅縮小

2014/8/29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9日電)數字科技27日晚間傳出違法吸金,衝擊28日股價跳空跌停,高層出面強調絕無吸金後,今天股價開盤雖打到跌停價340元,隨即被買盤敲開,終場下跌7.5元,收在358元。

數字科技遭人檢舉利用旗下「8591寶物交易網」,違法經營虛擬寶物交易業務,新北地檢署查出數字涉嫌非法吸金新台幣186億元,27日依違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將董事長廖世芳、總經理吳聰賢及董事王震宇一併起訴。

廖世芳28日下午與吳聰賢、委任律師周良貞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吳聰賢表示,8591網站是一個虛擬寶物的第三方交易平台,為了會員交易安全,才設立交易款項的代收轉付機制,會員匯入款項的目的是為了支付購買商品的價款,數字也都全數轉付,絕無違法吸金的行為。

數字科技表示,由於尚未收到起訴書,目前初步認定此次事件屬於法律適用的爭議,主管機關在法令未明情況下,以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適用於虛擬寶物的第三方交易平台,顯然是適用法律不當。

受到此案件影響,數字今天股價開盤再度打到跌停的340元,隨即在買盤介入下打開跌停,盤中數度翻紅,終場下跌7.5元,收在358元,跌幅2%,成交量602張。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