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與工業危機拉低巴西經濟

2014/8/30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9日專電)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今天公布最新數據,今年第2季巴西經濟成長率負0.6%,世界盃足球賽與工業生產指數連續衰退,被專家指為拉低巴西經濟成長主因。

巴西地理統計局分析的3大產業,只有農牧業在第2季成長0.2%,服務業與工業分別負成長0.5%與1.5%。

經濟部長曼蒂加(Guido Mantega)稍後在聖保羅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第2季巴西經濟衰退0.6%,是因為國際經濟情勢不利、乾旱和工作日較少等一系列因素引起,不能稱之為衰退。

但學者專家指出,今年首季巴西經濟已負成長0.2%,第2季再衰退0.6%,意味國家已陷入所謂的「技術性衰退」。

政治經濟學家史坦普尼斯基(Carlos Stempniewski)說,巴西工業從去年10月起就已陷入技術性衰退,世界盃則讓情況惡化;整個國家因世界盃的緣故幾乎停擺,世界盃帶動的產業獲利也未如預期高。

不過,史坦普尼斯基表示,一般選舉年經濟都會加速成長,因為競選在各方面都要花很多錢,尤其是服務業,是改善經濟表現的動能;若無選舉,第2季的表現可能更糟糕。

經濟學家相信,未來2季經濟應呈微幅成長,政府也會想辦法在數據上作文章,讓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介於0.45%至0.60%之間。

全國工業聯盟(CNI)主席安德拉德(Robson Braga de Andrade)表示,2014年第2季對工業而言是一大失敗,主因包括汽車工業銷量下跌30%,鋼鐵、電子電器等產業表現也不佳;無論是零售還是批發市場都停止進貨,導致廠商也不敢冒險發售新產品。

聖保羅天主教大學(PUC)經濟學教授加瓦尼(Claudemir Galvani)則認為,影響巴西經濟成長的主因是投資指數低,尤其是對巴西經濟產生多重效應的工業投資率,只占GDP的16.5%。

雖然如此,加瓦尼預測下1季經濟表現應好轉,因為假日較少。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