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房市8月交易量低 房價持平

2014/8/30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信義房屋統計8月的交易狀況,全台房市交易量月增2%,衰減幅度最大的則是受氣爆影響的高雄市,交易量月減逾2成,平均單價大致與7月相當。

信義房屋表示,各大都市房價水準,台北市住宅平均單價每坪新台幣67.9萬元,接近去年8月的水準;新北市8月的平均單價為36.5萬元,較7月略回檔;桃園、台中、台南與高雄市的房價水準大致與7月持平,若從房價整體表現來看,房價正在盤整回檔。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8月房市持續受政策低壓籠罩,各區域房價走勢疲軟,不過交易量並未持續破底,8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較7月略增約2%,主要是經歷8個月政府頻頻出招,部份屋主願意讓價加快成交速度。

曾敬德指出,從房價的表現來看,短期的房價高點已過,房價逐步回到去年的房價水準,預料年底以前「讓價」仍是左右快速成交的關鍵。

各大都會區8月房市表現,根據信義房屋內部成交資料顯示,高雄地區8月交易量減少幅度最大,月減達21%,主要受高雄氣爆影響,預料9月可逐漸回復正常交易表現;雙北市8月交易狀況大致較7月持平,北市月增5%,新北月減6%,表現較好的是桃園與台中市,單月增長幅度都在1成以上。

曾敬德表示,緊接而來的房市有三大挑戰,包括年底的選舉、房地合一實價課稅、FED後寬鬆時代的利率走勢等。今年全年房市籠罩在利空訊息中,房市已經轉為買方市場,建議買方應持續看屋,因為現在看屋競爭少、選擇多且價格有彈性,有利於自住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