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便民 招標業務等投保得免簽章

2014/8/30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0日電)金管會函令,5項業務投保產險例如招標業務、配合法令要投保業務、進出口貨物運輸保險、住宅火險與強制車險投保,都可以不用簽章。

金管會今天表示,過去要求投保財產保險都必須要保人及被保險人要在要保書上簽章,而如果是法人為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則是蓋公司章,但是有許多業務是必須要依法投保或依國際慣例,只要有足以要保人投保意願的證明文件,如契約等,可以不用要保人及被保險人簽章。

金管會表示,此次開放的包含,非公務機關依據政府採購法所採取的招標業務,但是僅限法人業務的財產保險;配合法令必須投保的財產保險業務;進出口貨物運輸保險業務;住宅火險續約業務;強制汽車保險。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