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紫軍盼浮動電價 降負擔

2014/8/30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0日電)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希望可以朝彈性調整電價方向努力,但不會像浮動油價這麼頻繁,可能半年或 1年檢討一次,同時希望調整電價不要打擾一般住家或弱勢家庭。

杜紫軍今天接受八大電視新聞會客室專訪,做以上表示。

杜紫軍表示,原先規劃核四廠可以取代即將除役的核一、核二廠,以及未來幾年有火力發電廠將陸續除役,但現在核四廠商轉不順利,預計到民國110年時,可能要面臨分區限電的危機。

經濟部也已經宣布,未來 2年沒有重大的狀況不會調整電價,由台電自己提升經營效率。不過杜紫軍說,過去10年因為電價的調整次數很少,所以台電去年、前年調整電價是反映之前沒有調整的,大家才會感到負擔那麼重。

杜紫軍說,如果採取浮動公式的話,該漲就漲,該降就降,就比較不會有負擔。經濟部也確實朝這個方向努力,但應該不會像油價那麼頻繁調整,大約半年、1年才會檢討ㄧ次。

杜紫軍說,電價的原料較為複雜,煤占成本40%、天然氣占3成,剩餘才是再生能源與油價,很難說油價漲到多少就要調整電價,但他強調,調整電價時要很小心,不要影響到一般家庭、弱勢家庭。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