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蘋果9月飄香 供應鏈爭寵

2014/8/31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蘋果新機iPhone 6預計在9月9日的新品發表會亮相,新品未上市,蘋果股價已率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法人預料9月台股將由相關供應鏈主秀,將上演個股爭寵行情。

新品效應帶動下,蘋果公司(APPLE)股價一路墊高,順利站穩百美元關卡,29日再以102.5美元創新高,對台灣蘋概股有激勵作用,參照歷年iPhone新品發表經驗,備貨甜蜜期值得把握。

台新投顧表示,蘋果供應鏈下半年基本面無虞,本季慢慢進入拉貨高峰,業績成長可期,配合蘋果股價創新高,若盤勢陷入震盪,建議可逢低布局蘋概股。

法人表示,若iPhone 6問世後反應佳、銷售熱絡,台廠「蘋果派」股價有機會再發動新一波上漲動能,不過,因為今年以來,電子股漲幅遠大於金融與傳產族群,未來股價可走紅的「蘋果派」,勢必是真正吃到訂單、有實質獲利的個股,而非僅靠題材上漲。

法人指出,有沒有吃到蘋果訂單,對零組件族群第3季營收有絕對性影響,有蘋果訂單加持,成長率可達10%至15%,沒有蘋果單或平板電腦比重較高者,第3季,甚至是第4季恐怕僅能持平。隨著蘋果新品發表越接近,蘋果派個股表現將逐步分歧,進入供應鏈個別秀競相爭寵階段,吸「金」各憑本事。

分析師指出,除了原有的蘋果派,「新蘋果派」將成為市場新焦點,除了有沒有真正吃到iPhone 6大單,相機畫素規格、市場傳聞的藍寶石材質螢幕、近距離無線通訊(NFC)、無線充電功能、正反兩插的USB接頭等新配備是否屬實,都將牽動新興產業動向,是投資人關注焦點。

若能夠搭上新蘋果列車,尤其是新增功能的生力軍,絕對是後勢法人追逐的新亮點。

首先今年來傳的沸沸揚揚的藍寶石材質,繼Home鍵與攝影鏡頭前蓋採用藍寶石基板做為材料後,即將上市的iPhone 6前蓋保護玻璃是否也採用藍寶石基板,成為產業重要指標,備受市場矚目。

根據各個網站及網友所曝光的iPhone 6諜照及訊息傳聞指出,所有5.5吋版及高端版本4.7吋iPhone 6,都會使用消費者所期待的藍寶石材質螢幕。普通版4.7吋則延續使用康寧Gorilla玻璃螢幕。

同時市場也預期iPhone 6將會具備近距離無線通訊(NFC)功能,讓使用者外出消費時直接拿iPhone 6感應就能進行手機付款。如此一來,可能在行動支付領域掀起一波新浪潮,也有望為NFC相關產業注入全新動能。

此外,9月9日市場另一個關注的重點為iWatch是否同步亮相,這將攸關穿戴裝置整體產業的發展進度。

雖然市場盛傳,iWatch將與iPhone 6同時在9月9日產品發表會上現身。但也有消息指出,iWatch「近期不會出貨」,實際開賣時間可能會延至明年初,恐難列入消費者今年底的耶誕禮物清單。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