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果粉等iPhone 三星行銷狂出招

2014/8/31 13:19(8/31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蘋果9月9日將推大螢幕新機iPhone 6,全球極大關注,不甘示弱的三星,近幾個月以來行銷手法狂出招,推出多款廣告槓上蘋果,醋意十足,看得出三星「真的緊張了」。

蘋果即將在9月9日端出大螢幕新機iPhone 6,市場預料,除了4.7吋螢幕新機將上陣,5.5吋螢幕後續也將登場,被認為將啓動有史以來最大個蘋果換機潮,大螢幕iPhone未演先轟動,在全球市占率領先蘋果的三星也不得不繃緊神經。

三星今年4月已推出Galaxy S5旗艦機,但銷售不如預期,而下半年的大尺寸螢幕機皇GALAXY NOTE4整裝待發,全球宣傳廣告已上線,再度聚焦手寫S Pen功能特色。

市場認為,蘋果若推出大螢幕iPhone,很可能會威脅到對手三星,為了不讓對手搶盡風頭,三星推出廣告直接針對蘋果,「諷刺意味十足」,直指「以大螢幕為賣點」已經落伍了。

三星推出的廣告中,有一名拿著iPhone 5S的男子很興奮的和他旁邊拿三星S5的朋友談論著,蘋果將會有更大尺寸螢幕的iPhone推出,但卻被拿S5的朋友笑著問,「大螢幕還沒有上市嗎?」接著廣告旁白開始告訴消費者們,其實大螢幕手機早就不是創新,只要離開蘋果,就可以買到三星的大螢幕手機,後來還消遣一下果粉們說,也許是iPhone用戶們喜歡等待,又捅了蘋果一刀。

不只如此,三星手機在美國的最新廣告,揶揄iPhone電池不持久還不能換電池,讓蘋果手機使用者還得「坐在牆邊插著插座用手機」,順道介紹自家品牌手機省電模式的新功能。

這個廣告由美國三星手機(Samsung Mobile USA)上傳至YouTube,短短2天就吸引了超過200萬人點閱,有超過7000人按讚,但已有另外2000人表示不喜歡這支廣告。

而最近在全球掀起熱潮的「冰桶公益」,三星也沒缺席,仗著Galaxy S5擁有防水功能,已在YouTube上傳「Galaxy S5」接受冰桶挑戰影片,並點名蘋果的iPhone 5S、HTC的 One(M8)、諾基亞的 Lumia 930接棒挑戰,引起各有擁護對象的網友筆戰。

有網友認為,三星將產品的防水功能和冰桶挑戰絕妙地結合在一起,是很棒的行銷手法,也有網友認為三星消費慈善活動並不道德。

三星每年的行銷預算驚人,花大錢打廣告不手軟,各種重要的場合、關鍵議題上,三星必定抓緊機會好好表現一番,以「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的大咖自拍」為例,三星NOTE 3大大露臉,就讓全球手機品牌對手又羨慕又嫉妒。

然而三星犀利的作法也免不了引來反彈聲浪,只能說「樹大招風」,擅於創造話題的三星,這回卯足勁攻擊蘋果,代表相當重視這位緊追在後的對手,「真的緊張了」。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