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台電攜手 展出數位文物

2014/9/1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首度與企業合作,免費授權台電公司展出多項故宮經典國寶文物數位典藏。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要讓故宮數位文物和台電燈火一樣,照亮所有偏鄉。

台電總管理處一樓大廳今天起至11月28日止展出「故宮國寶亮起來」數位教育展,下午舉行揭幕儀式,邀請馮明珠、古亭國小校長楊柳淳與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總經理朱文成出席盛會。

這項數位教育展,展出多項故宮經典的國寶文物,包含數位版的清明上河圖、毛公鼎漢字互動桌、非看不可書畫互動桌、國寶娃娃歷險記動畫影片及複製書畫宋徽宗詩帖等。台電除提供團體導覽預約服務外,導覽後還加碼免費的線裝書DIY課程,把成品帶回家

黃重球致詞表示,台電過去和故宮並沒有特別的合作,這次特展讓故宮國寶不只有放在故宮,更進一步靠近人們的生活,民眾可以避開擁擠的陸客,到台電大樓就能欣賞故宮代表性國寶的數位典藏。

馮明珠致詞說,為了保護文物,需要控制恆溫恆濕的環境,展覽也需要大量照明,一切都需要用到電,故宮和台電有著深厚關係,因此故宮企業數位展的首選就是台電。

她表示,2000年開始故宮開始數位典藏,奠定數位藝術創作的紮實基礎,「典藏是博物館的心臟,教育才是博物館的靈魂」,博物館兩項重要任務就是典藏和分享,希望透過數位,讓典藏走向台灣各地。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