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推電動車電池 搶綠能商機

2014/9/1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日電)日本索尼能源設備公司今天與台灣立凱電能公司簽訂電動車鋰電池合作備忘錄。經濟部說,可望補足台灣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缺口,加快電動車產業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電動車是政府重點發展產業之一;不過,受限電池穩定性不足,發展總缺臨門一腳,這次日本索尼能源設備公司看中立凱電能公司實力,簽署合作備忘錄,對台灣建立電動車與儲能系統的核心技術能力極有幫助。

官員指出,立凱電能公司在電池的正極材料已具有一定實力,未來將在日本索尼能源設備公司技術移轉下,發展電動車整顆電池,補足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缺口。

行政院在2011年核定台日產業合作搭橋方案,以強化台日產業互補的夥伴關係,攜手開拓全球市場,共創互利雙贏,3年來已有150件計畫正在進行,金額已達新台幣220億元。103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