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iMAX產業抗議 董座下跪

2014/9/3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 3日電)大同電信換照不成,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和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今天率領200多名員工,前往NCC抗議,由於員工生計無以為繼,賴富源更向員工下跪道歉。

WiMAX業者執照到期換照及技術升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做出第一個決議,NCC表示,大同電信無正當理由,基地台等網路建設不足,不予換照。

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和行動寬頻促進會會長、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今天率領WiMAX產業約200多名員工,前往NCC抗議,希望NCC將大同電信延照一案再議。

賴富源今天表示,NCC在完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就做出不予換照的決定,讓WiMAX產業員工生計無以為繼,他同時向員工下跪道歉,並表示「他耽誤了員工的生計和甚至是他們的下一代」,台下員工加油聲此起彼落。

他並表示,不是威達雲端不努力,而是WiMAX終端設備(Device)已買不到,用戶無法成長,「一個月的收入要付給台電都不夠」,高階主管很努力,第一線員工更苦。

何薇玲今天在台上發言,也一度哽咽,她表示,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WiMAX業者還和總統、部長、市長一同站台,WiMAX產業幫台灣賺了1300億元外匯,行銷全世界,全世界有477個網路,但台灣WiMAX不能升級,請政府遵守當時誠信和諾言。

WiMAX產業今天集結200多名員工於NCC前廣場抗議,員工綁著布條大呼口號,向NCC表達延照再議的訴求,並遞交陳情書,由NCC通管處簡任技正蔡國棟代表接受。103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