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6預購破表 蘋概股撐場

2014/9/16 0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6日電)蘋果iPhone6新機預購24小時,創下逾400萬支新紀錄,是iPhone5的二倍,超破表的紀錄,讓蘋概股再度吸睛,大立光紅翻黑,由落後漲勢的二軍撐場。

蘋果(APPLE)昨天雖然以小黑盤作收,小跌0.03%,但仍守穩百元大關收在101.63美元,台灣蘋果相關供應鏈在幾天殺盤回檔修正後,股王大立光領軍反彈,延續昨天漲勢,今天開平後買盤溫和擴增,推動大立光股價一度走高,唯大盤人氣退潮,衝擊高價股表現,改由二軍玉晶光領頭衝鋒,開盤半小時漲幅已達4.5%。

今年大舉擴增資本支出達新台幣184億元的機殼廠可成也見到反彈,另一家機殼廠F-鎧勝由於新機發表前較無表現,今天漲勢後來居上,早盤漲幅已超過2%,在蘋概股中表現相對強勢。能否激勵基期相對較低的蘋概股展開新一波攻勢值得留意。

蘋果公司周一宣佈,大螢幕手機iPhone 6/Plus開放預購24小時,創下逾400萬支紀錄。相較之下,2012年iPhone 5預購24小時數量為200萬支,「長大」的i6確實更具魅力。市場已經傳出9月12日開放預購後,第一個週末,3天累積訂單已高達1600萬支,遠高於外資圈預估的1200萬支、以及去年iPhone5S的900萬支。也遠優於三星Galaxy S5,25天賣出1千萬台的表現,長大的i6果然魅力無限。

從iPhone6亮眼的預購數字看來,法人預期iPhone6預購熱潮若能延續至全球各地開賣後1個月,屆時就會帶動零組件廠商進入第2波拉貨潮,時間點可能由原先預估的10月下旬提前;此外,供貨趕不上需求iPhone6 Plus若持續熱銷,可能會將備貨動能延續至明年第一季,形成「淡季不淡」效應。

從美國電信業者預購狀況來看,iPhone6 Plus需求強過iPhone6,且iPhone6 Plus目前產能相對不足,因此,負責iPhone6 Plus組裝的鴻海何時能充分供貨,將是接下來重要的觀察焦點,不止影響到果粉的「等待」時間,也牽動著相關上游零組件的表現。

也許是反應市場對鴻海供貨不足的擔憂,雖然iPhone6 Plus比iPhone6熱銷,但獨家代工組裝的鴻海今天確壓在平盤下震盪,表現相對疲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