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驟變 經理人:跨界多元投資

2014/9/16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聯博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羅伊(Daniel Loewy)指出,投資人考量日趨複雜,跨界不同資產的多元投資策略,可視為因應目前市場快速變化的新方法。

羅伊今天在台北記者會表示,今年全球景氣明顯走向復甦,但各區表現差異大,政策方向也不盡相同。不管是成熟股市、新興市場或受利率政策改變起伏的債券市場,都瞬息萬變。

他說,股債市場快速變化的投資新局逐漸成形,傳統股債策略顯然已不足以因應。

面對不斷演化的市場,投資人需要一個新的方法,才能有效緊跟市場脈動;一方面掌握全球投資機會,同時又能適度管理波動風險、降低投資組合大起大落,並兼顧成長和收益機會。

過去股票通常被視為是可提供較高潛在回報的來源,債券常用於控制風險,大多數投資人習慣用傳統股債配置思維布局,但現在卻難以達到投資人想要的結果。

羅伊分析,傳統股債資產可能同步下跌,且收益較高的資產可能風險雷同,未來傳統股債資產的預期報酬也可能下滑。跨界不同資產的多元投資策略,是有效適應環境的新投資方法。

他評估,對照低債券殖利率的環境,現今股票風險溢價相對具投資吸引力。統計顯示,目前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到3%,低於標準普爾500指數逾5%的盈餘收益率。

觀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標準普爾500指數在1970年至2012年期間表現,可以發現,債券殖利率上升未必對股市造成顯著影響。

羅伊強調,利率走揚常意味著經濟環境好轉,企業能承擔、也願意支付較高借貸成本,進行投資、拓展業務,這樣的情況可望支撐股市。103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