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北市豪宅交易凍成冰 僅8件

2014/9/17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政府打房未歇,央行又進一步降低豪宅認定標準,再加上未來房地合一稅的排富條款,重擊豪宅交易市況。房仲發現,最新7月實價登錄全台北市豪宅交易僅剩8件,市況凍到結冰。

最新一波今年7月16日到31日辦妥登記的實價登錄資料公布,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受到近期政府持續釋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壓抑房市政策影響,指標雙北市區域高總價交易低迷,在這波公開的資料中,缺乏明顯亮點個案。

黃舒衛指出,今年政府加強房市管控,積極針對高總價產品查稅課稅,豪宅產品買氣不振、交易量低迷,已是眾人皆知,央行又在6月底進一步宣布調整豪宅認定標準,7月起政府再釋出房地合一稅的利空訊息,更重擊已相當低迷的豪宅市況。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資料顯示,全台房市指標的北市豪宅市場,7月總價7000萬元以上的住宅交易揭露件數至今僅8件,交易量急凍,即使之後仍有新資料回補,仍有很大機會創下實價揭露以來單月新低量。

黃舒衛說,台北市豪宅一向是市場指標,豪宅交易量為各都市之最,今年受到政府釋出豪宅稅、囤房稅與積極查核高總價交易的影響,實價揭露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市豪宅月均量僅約36件,已較去年同期均量的60件大幅減少4成。

他強調,7月北市豪宅交易僅剩8件,顯示高資產族群進場信心進一步下滑,尤其目前政府積極推動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不確定因子仍壟罩市場,建議屋主慎思明年若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將大幅提升售屋成本,應即早將資產重新規劃與調整,以避免損失。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