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4台北生技獎9/19頒獎

2014/9/17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7日電)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4台北生技獎頒獎典禮」將於19日登場,除了揭曉10家獲獎企業及學研單位,下午並將舉行「生技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國光生技及台安生技,分享成功經驗。

台北市政府產業局表示,為獎勵國內績優生技企業及學研單位,市府自2004年起即創各縣市之先,舉辦專屬於生技產業的「台北生技獎」競賽活動,以技術商品化、研發創新、技術移轉、產學合作等4大獎項,鼓勵企業暨學研單位投入產業發展,11年來共頒發來自全國績優標的114件,頒發總獎金達新台幣5120萬元。近6成得獎企業已成功上市櫃,並在國外參展時屢獲國際大廠的青睞,奠定台北生技獎「生技業奧斯卡等級獎項」的形象。

2014台北生技獎共有來自全國57家企業暨學研單位參賽,其中以「研發創新獎」20件參賽標的最多,展現台灣生技企業豐沛的創新原動力。經過28名專業評審委員近3個月審查,共選出入圍得獎企業單位10家。參賽技術成果包括醫藥、檢測、醫療、食品等多角化領域,其中多件標的的技術與產品是國內首創,顯示各企業打造自我品牌,積極開拓國際市場的決心。

例如普生公司所開發的「BioFibroScore」檢測技術,以抽血取代傳統肝穿刺檢驗,除可避免侵入式檢測所帶來的風險外,並可提升病患受檢的意願,早期發掘肝纖維化病況,達成早期治療的目標。

此外,明達醫學科技公司所開發的「免散瞳眼底照相機」,是第一台由國人自行研發、生產、銷售的高解析度醫療專用級眼底照相機,患者不須承受施點散瞳劑所帶來的頭暈、畏光等副作用,即時提供視網膜及眼睛的健康情形,對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患者是一大福音。體積小、易攜帶的特點,可滿足醫療機構密度低地區醫生出診需求。

「2014台北生技獎頒獎典禮」將於19日上午登場,除了揭獎頒發今年度10家獲獎企業暨學研單位總獎金540萬元外,下午將舉行「生技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台安生技總經理何小台,分享生技研發成果商業化成功經驗及生技產業發展趨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