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ed是否升息 投顧:機率小

2014/9/17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各界關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8日會否宣布緊縮動作,投顧業者認為,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預計Fed會維持利率,但低利會維持多久的時間,後續要持續觀察。

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在台灣18日凌晨宣布利率會議結果,會否有任何緊縮動作,各界關注。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表示,市場很確定認為,今年底前Fed都不會宣布升息,至於升息時間點,有一派說法認為是明年第2季,但也有分析師預測恐會提前至明年3月。

林成蔭表示,觀察美國經濟數據仍是原地踏步,很明顯實質上的經濟並沒有改善,但股市反映的確很熱。

林成蔭認為,由於美元指數已經連續走強一段時間,從6月底首周收盤79.811到上周高點84.525,已經上漲了5.9%;他認為,明天Fed會議過後,會讓美元短線呈現整理,這波漲勢恐告一段落,新興市場包括台灣等在內,短期壓力會獲得紓解,但美元長期漲勢應會持續。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由於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失業率好轉程度不如預期,景氣也未出現過熱情況,市場估計,Fed短期不會宣布利率變化,但市場仍會關注,Fed會後說明,是否會維持先前「低利率將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說法。

黃國偉表示,估計Fed今年不會採取升息動作,市場推估可能是明年下半年,但要觀察各項景氣表現,提防升息動作是否提前到明年上半年。

展望台股表現,黃國偉表示,近期台股指數表現偏弱,但外資並未出現大量撤出之舉,蘋果概念股表現雖然沒有預期好,但後續應該會補漲回來,不至於走空,目前最差情況是箱型整理,挑戰前波高點仍有機會。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