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下半年 中宇獲利可持穩

2014/9/17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中宇環保工程總經理何燦穎表示,下半年看好,目前看來獲利率可維持一定水準,目標希望集團內外營收比重各占一半。

中宇環保下午參加台灣證交所舉辦的業績說明會。

展望未來策略主軸,何燦穎表示,中宇環保未來發展六大核心工程領域,邁向集團外,走向國際化。提升EPC工程競爭能量,包括設計、採購、承造、裝機、試車等統包能量。

在國內市場,何燦穎表示,中鋼集團在台灣的擴建工程大概完成,國內市場以生技廠房設施工程為主,已完成健永生技在利澤工業區的設施工程,手上還有基亞在竹東的工程、神隆相關工程也在進行中。其他也包括鋼鐵廠機電工程、機電維護、水處理工程、水廠代操作維護及水處理藥劑銷售等。

他指出,中宇環保代操作金門太湖淨水場,目前正在擴廠,預計今年底可完成,之後有15年的代操作。

海外市場部分,何燦穎表示,中宇環保在越南、中國大陸、印度成立分公司,正在印尼、香港申請,緬甸已經有辦公室。

中國大陸部分,何燦穎表示,中宇投資包括武漢華德環保、廈門茂宇、武漢武鋼宇科3家公司,間接切入武漢鋼鐵和台塑福建不鏽鋼廠,預估武漢武鋼宇科近期可進入投產階段。

展望今年,何燦穎表示,下半年營運看好,目前看來獲利率維持一定水準。未來2年目標希望集團內外營收比重可各占一半,集團外的國外營收比重可較高。

中宇環保表示,過去幾年配息率大於70%,目前中宇環保每股淨值約25.23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51.01億元,合併總損益2.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17元,已承攬工程合約未履約金額約137.4億元。

從營收種類來看,上半年營收以機電工程為大宗,占總收入比重約61%,代營運占比21%,環保工程占比約15%。

從區域來看,上半年中宇環保營收區域以國內市場為主,占總收入比重74%;國外市場包括越南和印度,持續布局菲律賓、印尼、緬甸和中國大陸市場。103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