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創意商品化 軟硬體並進

2014/9/18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8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台灣的創意發明雖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但不能放在家中「看爽」,產學研各界一定要同心協力將創意商品化,讓台灣軟硬體實力齊頭並進、百花齊放。

今年邁向第10年的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下午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現場有1000個攤位,展出2000多項最新發明及專利技術,包含科技部、教育部、農委會等都設置專館,呈現研發成果。

吳副總統致詞指出,世界上有 3種力量可以促進人類幸福發展,包括農工商業的生產力、想像力充分解放及做人做事的自制力。

他說,在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發布的2014-2015年「全球競爭力評比」,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報告中,台灣及企業在研發、申請專利數排名均名列前茅,顯見台灣已由效率驅動的經濟體,引導向創新驅動。

副總統表示,台灣近幾年在國際發明展收穫豐碩,得獎數世界第一,但發明創意常是在「一念之間」,申請專利等待期如果太長,很可能就會失去市場先機,讓外國人捷足先登,一定要爭取時間,很高興經濟部智慧局平均審結期間已由民國101年的46個月,預估到105年底可縮短為22個月。

他說,創意發明不能放在家中「看爽」,經濟部已在今年5月辦理「台灣創意發明商機媒合展」,讓許多專利技術提供重要商品化的平台。

副總統指出,這次在各著名國際發明展獲金牌獎的400件中,僅選出45件參展,「數量少了一點,但一定是千中選一,期盼相關部會及產學研各界一定要同心協力將創意商品化,讓台灣生命力,不論是軟體、硬體的實力都可以齊頭並進、百花齊放,達到馬總統愛台12建設的讓台灣成為產業創新總部目標。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