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G互連規則 電信業者交鋒

2014/9/18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台灣進入4G時代,未來業者推網路語音(VoLTE)時,4G網路互連將成議題,電信業者今天出席討論,盼政策面能引導4G網路互連降價,中華電信則期望「低度管制、高度協商」。

針對4G網路互連的推動,匯流政策研究室與電信技術中心合辦9月論壇「4G起飛 互連新挑戰」,共同探討4G網路互連可能面臨的機會與挑戰,以及在政策面如何引導4G網路互連,使其能夠健全發展。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兼技術長揭朝華、行政院科技會報研究員鄧添來等今天均出席論壇討論。

各大電信業者陸續開台營運4G LTE寬頻服務,帶來比3G快數倍的上網速度及頻寬,在傳統語音和簡訊方面也有升級的服務;但業者只能自網提供CS FallBack至2G和3G網路;為了加速4G LTE相關服務的推動,各家業者之間的4G網路互連議題更顯重要。

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認為,國內互連條件、單向付費和價格不合理,將影響產業發展與消費者權益,未來4G互連問題亟需解決;國碁電子法務暨法規總處副總經理劉立三指出,進入4G時代,主管機關應檢討並降低VoLTE網路互連接續費。

鍾福貴今天表示,各國對網際網路互連均採取「低度管制、高度商業協商」的原則;針對有業者認為,台灣互連價格不合理,鍾福貴回應,中華電積極投入建設,歡迎各業者來協商,如果一昧要求「免費」,投資者沒有回報,產業怎麼可能正常發展,不應把產業發展怪在中華電信頭上。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