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南遷 高市藍委綠營均支持

2014/9/18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指中油在高雄造成空污、水污及工安事故,今天呼籲中油總公司南遷,以落實租稅正義。國民黨立委說,當然贊成中油南遷。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受訪表示,中油總公司南遷案尚未提院會討論,何來國民黨立委反對之說。她說,後勁中油煉油總廠明年就要關廠,當然贊成中油總公司南遷,不過就整個石化專區設在何處等議題都應一併研議才對。

民進黨團以「高雄人大憤怒」為題,批評藍營還在杯葛中油南遷案,盼中央還給高雄人租稅正義。

民進黨團羅列中油公司的5大罪狀,包括空氣污染大戶、水污染大戶、重大工安事件和油管換毒管等,批評中油如果再不南遷,租稅沒有正義。

黨團統計指出,市府從100年到今年已抓到中油水污22件,罰款逾千萬元,職災也前後25人罹難;不滿中央遲不讓中油總公司南遷高雄,讓高雄人只有被污染卻得不到應有的稅款回饋,反而讓台北市得到比高雄還多的稅款。

市議員蕭永達說,台北市每年獲得中油稅款新台幣105億元,高雄卻只有6億元,批評這樣的分配比例不符租稅正義。

黃昭順受訪表示,她長期為後勁人發聲,支持中油煉油總廠關廠;中油總公司南遷應併同石化專區案做整體評估、一併考量。

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說,他支持中油總公司南遷;盼此議題不要成為黨派之爭或立委之爭;否則統籌分配稅款就應納入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計算方式,讓財稅分配更合理。103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