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巴巴IPO 集資218億美元

2014/9/19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控股今天在紐約證交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以預定範圍最高的每股68美元募集218億美元,顯示投資人對這家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的強烈興趣。

依據這次史上規模最大之一的IPO定價,讓阿里巴巴市值達1676億美元,超過迪士尼和波音等美國企業。這次IPO也讓阿里巴巴超越亞馬遜和電子海灣等美國電商競爭對手,並具備更多財力在美國和其他市場開疆拓土。

電商軟體供應商ChannelAdvisor執行長文格(ScotWingo)表示,「根據他們的市值規模、成長前景和獲利能力,我會將他們(阿里巴巴)列為臉書和谷歌等級。」「他們具有物以稀為貴的價值。」

依目前集資金額,阿里巴巴IPO規模落後中國農業銀行在2010年IPO的221億美元,及2006年中國工商銀行的220億美元,為歷史第3高紀錄。

彭博報導,根據聲明內容,阿里巴巴和包括雅虎在內股東以每股68美元共出售3億2010萬股股分。

阿里巴巴1676億美元身價已高居美國企業之冠,且如果額外出售股票給承銷商,可能讓阿里巴巴有機會締造新的世界紀錄。

受惠13.6億人口的大陸消費階層蓬勃發展,阿里巴巴因主導大陸電商產業而獲利。

在近期會議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展現電商領域和本國市場以外的野心,他形容阿里巴巴「是一家碰巧在大陸發跡的網路公司」。103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