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巴巴IPO 美股民擁抱陸崛起

2014/9/20 09: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今天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交易首日飆漲38%,投資人搶進擁抱大陸的強勢崛起,也使阿里巴巴有望成為史上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案。

阿里巴巴公司昨天將IPO牌價定在每股68美元,可望籌資218億美元。美東時間今天中午前,阿里巴巴每股站上92.70美元,盤中迅速攀升至99.70美元,終場以93.89美元作收。

2.71億股換手,足足是推特去年IPO首日的兩倍多,但還是低於通用汽車(GM)和臉書IPO首日成交量。

根據今天的收盤價,阿里巴巴市值達2310億美元,超過美國兩家電子商務亞馬遜公司(Amazon)和電子海灣(eBay)市值總和。

路透社報導,J. Streicher公司合夥人奧托(MarkOtto)說:「這是我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擔任交易員20年來,最令人期待的事。」

他說:「我想阿里巴巴可以延續漲勢,因為與部分競爭同業不同的是,這是家賺錢的公司,投資人也可藉此參與中國的崛起。」

紐交所全球上市業務主管柯特勒(Scott Cutler)告訴CNBC,承銷商還有30天超額配售權,可額外銷售4800萬股股票,可望使阿里巴巴成為全球史上最大規模IPO。

但1名熟悉內情人士說,承銷商將根據未來幾個交易日的狀況,於未來1或2週再最後決定是否行使選擇權。

不過,阿里巴巴未來的股價表現仍是未知數。

韋德布希證券管理公司(Wedbush Equity Management LLC)主管馬索卡(Stephen Massocca)說,阿里巴巴股票交易究竟是會回歸基本面,或成為像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或太陽能城市(Solar City)那類獲投資人死忠支持的上市公司,抑或是變成基本盤無法支撐其股價的上市公司,實在不得而知。(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