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88%民眾想當部落客

2014/9/20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口碑行銷夯!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最新調查,有88%受訪者想當部落客,其中22%已行動,不過實際從事部落客中,僅33%獲利,顯示經營部落格不如外界所想得容易。

1111人力銀行近期進行全民體驗經濟調查,自9月1日至17日針對會員隨機發送電子問卷至e-mail進行網路調查。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88%受訪者想當部落客,並有22%人已行動,其中又以邊玩邊賺的旅遊/餐飲類最夯,占77.5%,其次為流行/彩妝占26%,藝文/電影24.6%再次之。

至於經營部落格或粉絲團的動機,調查分析,有高達45.8%的受訪者想要紀錄精彩生活並與人分享,41%認為可增加業外收入,也有39.5%因為本身愛分享/創作。

不過,外界也相當好奇,部落客一年可賺多少錢或享受到多少價值的免費體驗,調查指出,33%經營部落客的受訪者表示已有獲利,年平均營收含附加價值達約新台幣3萬9545元。

由於多數部落客並未從中獲得收益,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析,自由工作者經營部落格的獲利反而高過兼職為主的學生及上班族,顯示想成為人氣部落客初期需投入相當成本及時間,寫出豐富內容,才能創造個人品牌,才能吸引消費者及廠商注意。

何啟聖指出,由於目前已是個分享的時代,多數人都能不藏私透過部落格或其他方式分享體驗經驗,促使許多店家在服務品質能進一步精益求精。

另外,外國駐台觀光代表聯合會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近期推出超級部落客徵選活動,歡迎年滿18歲以上,愛好旅行及熱中創作者可報名參加,獲選者就能免費暢遊15天、價值逾20萬元的美國塞班島、泰國蘇美島、非律賓巴拉望行程,並將旅遊經驗寫成分享文,PO上網路向台灣民眾推薦。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