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康環保風 義有機食品展熱門

2014/9/20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0日專電)在北義波隆那舉辦的「國際有機和自然食品展」(SANA)今年邁入第26屆,隨著民眾愈來愈注重健康與環保,為期4天的展覽吸引4萬4000人參觀,較去年大幅成長36%。

今年共有將近700個攤位,除了義大利業者與民眾外,還有德國、瑞士、瑞典、沙烏地阿拉伯、日本、南韓和中國大陸等地的買家前來參觀。

主辦單位也策劃了多場研討會和活動,包括運動與營養、農產食品認證、減少食物浪費和純素食餐點的烹調和享用。

波隆那展覽會(Bologna Fiera)在6日開幕時,和義大利農業部簽約,成為米蘭世界博覽會中生態多樣化主題館的策劃者,國際有機和自然食品展將從明年5月起展出半年。

2015年的米蘭世界博覽會主題為「滋養地球,生命的能源」,聚焦農業和飲食文化。

農業部長馬提納(Maurizio Martina)表示,「生態多樣化館將展示義大利的根基,各式各樣的物種令世人豔羨。此外,有機也是義大利農業的寶貴機會,數字證明有機農業深具潛力。」

根據統計,義大利在2013年有5萬2383家經過認證的企業從事有機農產食品的生產、加工和銷售,較前一年度成長5.4%;採取有機耕種的農地約130萬公頃,成長了12.8%。

這次的展覽還延伸到會場外,在以美食著稱並有「肥美之都」稱號的波隆那城區,規劃多場健康和永續的餐飲活動,民眾可以品嘗有機食品、素食、茶和冰淇淋等。

還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關注,有機食品展的粉絲業和網站共有40萬次的點閱數。

今年還擴大有機美容和保養品參展,在享受美食之外,還可以用環保健康的方式變美麗。103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