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婆愛心 打造唐寶寶服裝品牌

2014/9/22 0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1名住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婦人,不忍心看到身為唐氏症寶寶的外孫女在市面上買不到合身衣服,親手為外孫女量身縫製衣褲,後來更創立了唐寶寶專屬服裝品牌。

住在俄亥俄州州孟托(Mentor)的鮑爾索克斯(Karen Bowersox)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推出服裝品牌。2009年,鮑爾索克斯眼見身為唐寶寶的外孫女瑪姬(Maggie)在市面上買不到合身衣服,尤其是褲子更是極不合身,因此動手幫瑪姬量身製作衣褲。

她說,唐寶寶的股骨較為短小,如果穿上一般尺寸的褲子,顯得非常不合身,「他們經常看起來好像穿著別人的衣服,因為根本買不到合身的。」

在家人的鼓勵下,鮑爾索克斯決定把愛心推廣出去,2009年成立了專為唐氏症患者特殊體型設計的系列服裝,取名為「唐斯設計」(Downs Designs)。除了布料舒適與剪裁合身的特點之外,鮑爾索克斯也用鬆緊帶取代褲子的鈕釦與拉鍊,好讓唐寶寶能夠方便穿脫,能夠擁有自信與獨立自主的精神。

為了讓更多唐氏症患者可以穿到合身又舒服的服裝,鮑爾索克斯決定擴大公司規模,今夏透過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募款,目標是5000美元,結果短短24小時就獲得1萬美元資金。到9月14日截止,總計有439位網友捐款,總共募得2萬2651美元。

鮑爾索克斯說,她的目標是讓更多唐寶寶能在衣櫃裡有合身的服裝可以穿,她覺得自己非常榮幸能為這個任務盡力。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