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漫畫貼圖大賽 湯翔麟獲首獎

2014/9/22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2日電)宏碁基金會今天舉行「ab西遊記漫畫貼圖創意大賽」頒獎典禮,漫畫家湯翔麟獲得連環漫畫提案組首獎;卓聖涵、李欣樺分別獲得四格漫畫提案組與表符貼圖提案組首獎。

為提供台灣漫畫人才舞台,宏碁基金會以「ab西遊記」為主題,舉辦「ab西遊記漫畫貼圖創意大賽」,今年8月中開始徵件,總計超過百件作品報名參賽,經過3位知名漫畫大師蔡志忠、蕭言中、鍾孟舜評選,再加計網路人氣投票結果後,今天公布獲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典禮。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宏碁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基金會舉辦這項競賽,一方面是希望給台灣的漫畫家及創作者一個舞台,同時也希望藉由鼓勵年輕朋友投入創作,為台灣漫畫貼圖創作領域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施振榮今天出席頒獎典禮宣布,這次連環漫畫提案組、四格漫畫提案組與表符貼圖提案組3個組的首獎共3名,以及四格與表符2個組未滿30歲獲得優選的創作者各2名,總計有7名,將獲得由宏碁公司委託,以「ab西遊記」為主題進行創作的合作機會,並透過宏碁自建雲(BYOC)平台打入國際市場。

為鼓勵年輕人勇於築夢,宏碁基金會特別在比賽辦法中加註「30歲以下參賽者各組保障 8名獲獎名額」,期望吸引年輕朋友積極投入創作。

總計在超過百件的投稿件數中,連環漫畫提案組得獎者中有 8名未滿30歲,四格漫畫提案組得獎者有13名未滿30歲,表符貼圖提案組得獎者有10名未滿30歲;48位得獎者中共有31位未滿30歲,遠超出比賽原定計畫的期望(保障一半得獎名額給年輕創作者)。其中更有聽障人士投稿並獲獎,讓主辦單位看見年輕朋友豐沛不受限制的創意能量。

獲得連環漫畫提案組首獎的湯翔麟,本身是資深漫畫創作者,筆名「易水翔麟」,長期深耕漫畫和插畫創作與教學等領域。他表示,希望透過獲獎邁向國際舞台,並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漫畫創作。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