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次長難產 經部面臨中階斷層

2014/9/22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2日電)不滿政務推動受阻,前經濟部長張家祝8月7日憤而請辭,雖現任經濟部長杜紫軍臨危受命接下職務,但政務次長、常務次長相繼難產,顯示經濟部面臨中階主管人才危機。

台灣產業前有韓國強敵,後有中國大陸追兵,經濟部長為經濟與產業轉型的重要舵手,其左右手更形重要,懸缺45天,行政院今天終於補實政務次長,由現任常務次長卓士昭轉任。

未來的分工,經濟部官員說,將等26日與部長杜紫軍及次長沈榮津會商後確定,另一懸缺常務次長職務「等嘸人」。

官員表示,卓士昭升任政務次長,是希望藉助卓士昭過去的背景及推動經貿談判的經驗,在未來的國際區域整合議題,協助以工業領域見長的杜紫軍。

不過,經濟部業務包山包海,細數經濟部近兩年來一級主管汰換率極高,如以身體健康為由,向張家祝請辭退休的前次長梁國新及前國貿局長張俊福;或中油公司董事長林聖忠、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都是以前次長到國營事業重振榮光,後繼無人,令人憂心。

杜紫軍曾表示,經濟部目前確實面臨中階主管斷層的難題,其中以工業局及貿易系統最嚴重。

為因應人才斷層,經濟部將摒除以往以傳統年資為評量標準,積極培養年輕優秀的中階幹部,增加其歷練,以應付未來各項經貿談判及產業轉型議題。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