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拼環保 富豪將自化石燃料撤資

2014/9/23 0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包括靠石油賺得巨額財富的洛克斐勒家族以及其他慈善機構和富豪,將於今天宣布,承諾從化石燃料投資中撤資500億美元。

就在聯合國120個會員國領導人齊聚一堂,針對他們的國家將如何為遏阻全球暖化做出貢獻發表演說的前一天,Global Divest-Invest聯盟將宣布新承諾和新成員。

自撤資運動3年前展開以來,大約650個人和180個機構,承諾藉由各種不同方式,於5年內從化石燃料投資中撤資。前述機構包括50個新基金會,持有的總資產超過500億美元。

簽署撤資承諾的機構包括洛克斐勒兄弟基金會(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標準石油(Standard Oil)大亨約翰.洛克斐勒的繼承人海恩茲(Stephen Heintz)發表聲明說,撤資運動符合洛克斐勒的期望。

聲明說:「我們確信,如果洛克斐勒還活著,作為一位有遠見的精明商人,他勢必會撤出對化石燃料的投資,並投資於潔淨的可再生能源。」

慈善捐贈諮詢機構Arabella Advisors的資料顯示,自2014年1月以來,美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做出承諾的大學、教會、城市、州(省)、醫院、退休基金等機構數量,已從74個倍增至180個。

其中較受矚目的教育機構撤資行動之一發生於今年5月,當時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宣布,它將不再把187億美元捐贈基金的任何部分投資於煤礦公司。

除了史丹佛大學以外,還有一些規模較小大學也做出撤資宣布,然而若干規模較大的大學則不願做出這類承諾。

加州大學上週表決通過維持對化石燃料的投資,讓那些致力遊說校方撤出對石油、天然氣和煤礦領域投資的學生,深感挫折。

南非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一直大力宣揚經濟撤資的必要性,他預定透過錄影聲明加入今天的撤資承諾活動,他將在聲明中呼籲,凍結一切新的化石燃料探勘活動。103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