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無殼 巢運請總統回娘家

2014/9/23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巢運團體今早拿出總統馬英九1999年任台北市長支持無殼蝸牛運動的照片,巢運團體將請總統回娘家參與10月4日夜宿仁愛路,並將五大訴求的承諾書送進總統府及六都參選人。

巢運團體五大訴求的承諾書要求總統簽署支持居住正義和居住人權入憲,並要發展租屋、停建合宜宅、廣建社會住宅達全國房屋總量的5%。

巢運團體將於24日遞送相同的五大訴求承諾書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求她簽署支持;巢運團體上週才公布過十大房產立委,國、民兩黨不應讓他們任內政和財政委員會的召委,結果房產大戶立委第二名的民主進步黨籍薛凌仍任財委會召委,巢運團體將要求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

巢運團體中的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表示,1999年8月27日無殼蝸牛10週年夜宿忠孝東路,當年台北市長馬英九不但到場致詞,且與民眾坐在一起。今年是無殼蝸年25週年,巢運將於10月4日夜宿仁愛路,因此邀請馬英九總統回娘家,再度參與夜宿。

黃益中指出,從1999年至今,台灣的房價漲3倍,人民薪資反倒退回16年前。今年營建署首次以實價登錄計算人民購屋負擔,發現台北市每戶平均房價高達新台幣2144萬元,比10年前的690萬成長210%,且房價所得比居然高達15.01倍,超過香港成為世界第一。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秘書長彭揚凱表示,即使在蛋殼區的新北市房價同樣不遑多讓,高居全球第3名,比溫哥華、舊金山、雪梨負擔還重。

黃益中指出,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回應巢運團體,政府將於10年內從現在7000戶社會住宅增加到3.5萬戶,占總體住宅比例由現在的0.06%增長到0.4%;反觀韓國的社會住宅占6.5%,為116萬戶,10年內要增長到12%、達200萬戶,顯然台灣的行政效率太慢。

黃益中質疑財政部房地合一稅制邀請各界公聽會時,沒人提到3000萬元的排富條款,3000萬元以下的房屋買賣免課資本利得稅,這代表著台灣95%以上的房屋都適合炒作,大開房屋買賣應該課稅的後門。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