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醫生農選秀 明達豐華奪金獎

2014/9/23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3日電)「2014台灣生醫暨生農產業選秀大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生醫組由明達醫學科技公司奪下金獎,生農組金獎由豐華生技贏得。

「台灣生醫暨生農產業選秀大賽」今年邁入第8年,共有36個單位參賽,經過4個月徵選,下午舉行頒獎典禮,由吳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祕書鐘嘉德、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邵耀華、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擔任頒獎人。

今年生醫組金、銀、銅獎分別由明達醫學科技公司、生華生物科技公司、和鑫生技開發公司獲得。其他入圍的企業包括光弘科技、全崴生技、洹藝科技、景凱生技和錫安生技。

生農組金獎由豐華生物技術公司奪下,銀獎從缺,銅獎由聯發生技贏得。

為鼓勵擁有高市場價值的技術團隊及新創企業,今年「潛力新秀獎」,生醫組由長庚大學醫學工程研究團隊、陽明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iMet研發團隊,以及中央研究院、台大醫院、政大商學院組成的團隊獲獎。

「潛力新秀獎」生農組則由中央研究院、南台科技大學、帝霖公司獲獎。

吳副總統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我國生醫和生農產業近年蓬勃發展,歷年獲獎的65家企業中,已有23家進入資本市場。今年3月為止,有70家、159項生技新藥獲得藥證或是臨床試驗成功。生農方面,包括蘭花、石斑魚、觀賞魚等都有不錯的發展。

展望未來,吳副總統說,未來生醫和資通訊(ICT)產業持續結合,生農產業結合農委會的農業科技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中華經濟研究院等單位,相信會有更好的發展。

計畫召集人翁啟惠表示,今年參賽企業質量俱佳、更顯多元,高階醫材參賽今年大幅增加。生農組的研究機構及新創公司參與度也有提高,顯示研究單位更重視科技商業化的育成,這些都有助於未來產學合作與技轉平台的經營。

翁啟惠指出,根據Scientific American的報導,我國生技業產業在人才、資金、法規政策、環境、智財、產品、國際市場連結等各項評比中,位居全球第17名,在亞洲超越日本、韓國,僅次於新加坡。在產品及國際市場2項最弱,若能加強,排名應會更進步。

另外,為鼓勵創新,今年「新農業 評審團特別獎」頒給具備健康、永續、人文、小而美、跨領域、國際化等特色的微熱山丘-寶田股份有限公司,由創辦人許銘仁領獎。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