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用Line 僅止日常芝麻綠豆事

2014/9/23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LINE普及率高,不少官員都有帳號,經濟部長杜紫軍和一般人一樣平時也會傳訊約吃飯或傳笑話,但他強調真正公務機密仍會回歸紙本,甚至派人親送,連網路都不用。

隨著智慧型手機興起,即時通訊成為人群中互通訊息的管道之一,但行政院評估通訊應用程式LINE的安全性後,已通函公務人員不要使用。

不過在這之前,由於LINE傳訊方便,加上普及率高,不少經濟部官員都擁有帳號,並在個人頁面擺上生活照或自己與寵物照片,例如杜紫軍就大方放上他與自家喜瑪拉雅貓的合照。

此外,由於LINE相當方便,近來也被一些部會新聞聯絡人做為發布新聞稿或活動通知的管道之一。

和多數民眾一樣,杜紫軍平時也會有自己的LINE群組,與同仁、家人或朋友約吃飯或傳笑話,也會傳訊問何時開會或安排行程的問題,但僅止於一般聯繫。

杜紫軍強調,涉及到實質公務就不會使用LINE,不僅如此,一旦牽涉機密內容,連一般電腦都不能用。

儘管現在隨身碟相當普及,杜紫軍表示,一般公務可以使用,但同樣若涉及機密,就得用機密專用行動碟,並用實體隔離電腦,傳送時也需透過紙本或派人親送。

由於即時通訊近來常被詐騙集團利用,也因此即使即時通訊再便利,行政機關也不敢大意,遇到公務或機密案件,為保密防諜,一切還是得回歸最傳統紙本的方式,以防萬一。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