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貿下調今明兩年全球貿易成長

2014/9/24 00:13(9/24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3日專電)由於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增長緩慢、進口需求減少,世界貿易組織今天下調今明兩年全球貿易增長速度,從原先的4.6%與5.3%下調到3.1%與4%。

世貿組織(WTO)今天傍晚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數字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GDP成長情況較預期疲弱,進口需求減少,特別是中南美洲地區自然資源出口大幅減少。

此外,世貿指出全球成長仍呈現不均衡狀態,地緣政治緊張情況持續升高,也是調降貿易成長預期的主因。

有鑑於上述因素,WTO決定下調2014與2015年全球貿易成長率。2014年從今年4月時預估的4.6%下調到3.1%,2015年則從原先的5.3%下調到4%。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經濟成長不均衡與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仍將是今年下半年國際貿易的主要風險。1030923

※你可能還想看:
台兩岸經貿限制 陸WTO提關切
WTO檢討會議 台示範區吸引會員國關注
WTO:科技雖強 台灣積極推經改
彭淮南立院報告:妥適貨幣政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