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才仁:試車場提升正新

2014/9/24 07:45(9/24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昆山24日電)今年的6月17日對正新橡膠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老董事長羅結當天正式退休,由兒子羅才仁接任董事長,也宣告正新由專業經理人領導的時代,正式來臨。

正新目前的董事會結構,在9席董事中,羅家的席次降至3席,專業經理人擁有4席,加上2席獨立董事,家族勢力在正新董事會中將至1/3,不過,羅才仁說,正新對於品質堅持的DNA,不會改變。

這其實從正新堅持興建大中華區輪胎廠中,唯一一家擁有國際級測試場的的動作,可以看出端倪。

羅才仁說,老董事長認為,測試場是是驗證研發結果的最後場所,一旦經過測試場的淬練,正新的輪胎就經得起考驗。

但是要興建一座測試場,不是肯投資就行,正新原本在台南覓得一塊土地,無奈土地長度不足以容納直線加速道所需,因而作罷,後來在中國大陸開發初期,才得以在昆山廠內劃出一塊測試場專用土地,正新當時年營收僅新台幣250億元(約折合人民幣50億元),毅然決定投資人民幣10億元,打造出目前在全中國大陸仍是唯一的輪胎測試場。

羅才仁說,有了測試場後,才知道車廠的要求在哪裡,這座測試場擁有長達4.5公里的環狀跑道,可讓車輛加速到時速250公里以上,還模擬濕地、冰地、惡地等多種地形,可以測出輪胎在不同環境下,擁有的抓地力、產生的噪音及耐用度,也吸引各品牌車廠紛紛到昆山測試新車。

羅才仁坦言,擁有測試場對提升正新品牌形象及爭取原廠(OM)車胎大有助益,尤其是正新在全球一線輪胎廠中,不如普利司通(Bridgestone)、米其林(Michelin)、固特異(Goodyear)等有強大的汽車工業當奧援,幾乎全得靠外銷打天下,連近年來在中國大陸競爭激烈的韓泰(Hankook)背後也有現代汽車(Hyundai)撐腰,寧可在中國大陸市場賠錢,也要跟正新大打價格戰。

即使競爭環境惡劣,正新還是可以從中殺出一條血路,目前在中國大陸市占率13%,並打入前10大中國大陸品牌OM市場,年產超過1300萬條輪胎,相當供給超過300萬輛汽車使用,都是正新繳出的成績單,就連現代,也採用正新當OM胎。

羅才仁堅持,顧好品質,主管也得捲起袖子,他在昆山廠中每年都會待上好幾個月,但卻沒有自己的辦公室,而是跟所有員工坐在同一個大辦公室中,也會親自下場試胎,從今年開始的「羅才仁時代」,延續的是「肯幹」的精神,而非「家族的色彩」。103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