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數據軟趴趴 日恐難復甦

2014/9/30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8月工業生產意外滑降,消費支出也持續減少,煽動4月消費稅提高影響經濟的疑慮。

這些數據將為日本初步復甦,因消費稅增加而脫離復甦軌道增添憂慮,也使明年再加稅的反對方立場更堅定。

日本經濟產業省表示,日本8月工業生產較上月衰退1.5%,市場預估中值為增長0.3%,相較7月增幅為0.4%。

另一份內政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8月消費支出較去年同期下降4.7%,降幅大於預期。

自日本政府將消費稅從5%提高至8%以來,消費支出已連5個月減少。

消費支出降幅超過市場預估中值的下滑3.6%,7月則驟降5.9%。

不過數據疲軟可能會迫使決策者認真研究經濟狀況。

政府和央行領袖稱全球第3大經濟體日本大致仍走在復甦軌道上,且度過加稅暫時性衝擊的難關。

但觀察家表示,這個立場愈來愈難站得住腳。

農林中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師南武志說:「完全沒有政府先前預測的V型經濟復甦的跡象。」(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