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勞出境鬆綁 科學園區公會支持

2014/9/30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30日電)外籍勞工來台工作3年須強制出境的規定將鬆綁,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支持。

就業服務法第52條規定,藍領外勞每次入台工作期限3年,每次期滿需出境1日以上,才能再入台工作。

勞動部同意取消外勞在台工作每滿3年須強制出境再入境的規定;如修法通過,未來外勞在台工作期滿,若雇主決定續聘,只要提出申請即可,外勞不必出境。

據統計,竹科外勞有4767人,約占區內從業員工總數的3.13%。

張致遠說,外勞來台工作時間確實有必要延長,政府能夠鬆綁是好事,支持勞動部鬆綁的決定。103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