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匯兌收益進補 領軍強彈

2014/10/1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蘋果iPhone 6 10月17日在中國大陸開賣,可望為蘋果供應鏈帶來新一波動能,營運可能一路到旺明年第1季,大立光本業及業外均大賺,強彈帶領蘋概股轉強。

台股在短線跌幅大,配合官員指公股銀行判斷已是進場好時機,似暗示股市進場「時機已到」,展開反彈行情。股王大立光一馬當先帶頭衝,挾業內業外皆美的成績,今天開低後快速翻紅衝高,早盤股價一度來到2275元,突破半年線反壓,帶動蘋概股轉強,光學類股也全面紅通通。

蘋果公司宣布,iPhone 6將於10月17日開始在中國大陸發售,開賣訊息為蘋概股服下定心丸,蘋果相關供應鏈表示,從全球各區域開賣時程表安排看來,營運有機會一路走旺到明年第1季。

除了基本面需求訂單可望持續暢旺外,新台幣匯率近日急貶、累計第3季貶值幅度達1.71%,讓以外銷為主的產業意外獲得進補,其中匯率變化影響頗大的大立光,第3季業外可望從第2季的匯損轉為匯兌收益,推升第3季獲利表現「好上加好」。

大立光表示,匯兌變化確實有蠻大的影響,尤其營運規模不斷擴大,影響更大,不止新台幣貶值有匯兌收益挹注,日圓貶值也有一些受惠,因為部分設備款項是以日幣支付,也是有利的,只是這部分占集團淨資產比例不大,挹注較有限。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